产品
  • 产品
  • 案例
  • 资讯
Seach
当前位置: 首页 > 资讯中心 > VOITH产品课堂 > 福伊特手消毒器助力食品制药企业手部卫生洁净
福伊特手消毒器助力食品制药企业手部卫生洁净
来源:VOITH官网 日期:2018年09月17日

目前国家对食品企业卫生方面的要求越来越高,特别是近年 推行的“GMP”认证制度,对消毒程序要求更加严格和规范。食品企业在卫生加工方面的观念也 在越来越强。可谓是如履薄冰,稍有不慎就会酿成大祸,对消费者的身体健康乃至生命安全带来威胁。除去产品本身在加工时候的卫生情况以外,众多食品企业也应 该对员工的个人卫生进行一定的控制,以手部消毒为例,大部分食品企业采用VT-87系列自动感应手消毒器的方式来进行。

    那么如何正确使用自动感应手消毒器呢?据专业从事自动感应手消毒器技术研发和设备制造的上福伊特VOITH认为:正确的手部消毒应该分为5个步骤:

    1、双手放在免接触洗手器的出水口,水会自动流出将手打湿;

    2、双手放在免接触给皂器的出液口,皂液会自动滴在手上,再搓揉15秒钟;

    3、双手放回免接触洗手器的出水口,水会自动流出冲洗双手;

    4、双手放在免接触干手器的出风口,热风会自动吹出将手吹干;

    5、双手放在免接触手消毒器出液口,消毒液会自动喷出对手部消毒。

   通过以上5个步骤可以完成手消毒的程序,企业员工方可进入生产车间。同时,福伊特VOITH再次建议:如采用 75%医用酒精作为消毒介质流程为:“感应给皂机给洗手液——感应水龙头冲洗——高速干手器烘干——感应式手消毒手部消毒”;采用其他消毒液作为消毒介质 流程为:“感应给皂机 洗手——水龙头冲洗——感应式手消毒——感应式烘干”;建议选择靠前种方式,因为酒精挥发后手部无任何残留。


    同时还需注意的是:每次杀菌的时间间隔应在60-90分钟之间,如果员工工作地点距离消毒室较远,应选用座挂两用手消毒器,如福伊特VOITH生产的VT-8728A全自动不锈钢手消毒器,这样可以降低员工的移动频率,避免行进过程中产生扬尘产生导致二次污染,确保生产车间内的卫生安全问题,保障产 品卫生质量。

    引起食品菌落总数超标的因素很多,而手部卫生是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因素,据实验研究资料显示,食品从业人员双手的细菌种类和数量往往较其他人群多。所以合理正确的使用自动感应手消毒器,加强食品从业人员手卫生工作,能有效的预防和控制二次污染。

 


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