产品
  • 产品
  • 案例
  • 资讯
Seach
当前位置: 首页 > 资讯中心 > VOITH产品课堂 > 减少病毒接触!呼吁公共场所卫生间使用感应手消毒器、感应皂液器等智能卫生产品
减少病毒接触!呼吁公共场所卫生间使用感应手消毒器、感应皂液器等智能卫生产品
来源:http://www.ivoith.com/ 日期:2020年02月20日

目前,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的研究不断取得新进展,有了多个重大发现,为预防疫情蔓延提示了新的方向。专家指出,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依然是经呼吸道飞沫传播为主,但亦可通过接触传播,甚至有可能通过粪口传播。

● 发现一

2月1日,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透露,该院肝病研究所研究发现,在某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的粪便中检测出2019-nCoV核酸(新型冠状病毒)阳性,很有可能提示粪便中有活病毒存在。专家建议,家里马桶冲厕后应合上盖子,避免带毒水花或气体散播。

● 发现二

2月3日,广州市疾控中心透露,该中心通过对确诊患者居住外环境的监测、检查中发现,一名患者铁门门把手上出现新型冠状病毒2019-nCoV踪迹。

● 发现三

2月3日,广东省疾控中心披露,一名男性最近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,但他并没有明显的外出接触史,也没有到往过农贸市场。随后的流行病学调查发现,他与另外一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是楼上楼下的邻居,很有可能因为同乘电梯感染。

上述发现提醒我们,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地方,正是疫情防控的盲区。戴口罩、勤洗手,少接触,甚至在适当时候自我隔离,成为疫情防控的有效手段。

公共场所发生交叉感染概率大

目前全国处于节后返程期,真正的全民自我隔离有着不小的难度,而且公共场所人员密集,特别是部分公共卫生区域的卫生情况堪忧,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发生交叉传染,比如在以下场所:

• 高铁站

• 机场

• 医院

• 景区厕所

• 高速路服务站厕所

由于新型冠状病毒可通过接触传播,在一些公共卫生区域如果病例打喷嚏或咳嗽,就可能污染到水龙头等需要接触的地方,健康的人没有做好防护措施,触摸之后没有及时洗手就接触眼睛或嘴巴,就有感染的风险。

这并非危言耸听。2月2日,央视《焦点访谈》对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毒学首席专家张流波进行采访,张流波指出,在日常生活当中,容易造成接触性传播风险比较高的地方有门把手、电梯按钮、(超市)手推车把手、水龙头按钮等。

非接触卫浴产品能有效防止交叉感染

公共场所人员流动性大,人员情况复杂,有着较高的感染风险。为了避免交叉感染,使用非接触或对疫情防控有一定作用的卫浴产品显得尤为必要。

感应龙头

感应龙头通过红外线反射原理,当人手放在感应区就可触发水龙头出水,离开感应区龙头就自动关水。在医院、服务站、机场、景区等公共场所的卫生间,感应龙头已得到较大普及,特别是医院为了保护医患生命安全,感应龙头使用率高于其他场所。但目前仍有不少公共设施仅使用传统的触摸式龙头,这可能为病毒传播提供了窗口。普及感应龙头,任重而道远。

感应给皂液器

感应给皂液器通过红外线反射原理,当人手放在感应区就可触发皂液器出液体或者泡沫,离开感应区皂液器就自动关闭。在医院、服务站、机场、景区等公共场所的卫生间,感应给皂液器已得到较大普及,特别是医院、药厂、生物电子、化妆品等洁净车间区域为了保护生产环境不被感染,感应皂液器使用率高于其他场所。但目前仍有不少公共设施仅使用传统的手按式给皂器,这可能为病毒传播提供了窗口。

感应酒精消毒器

感应手消毒器通过红外线反射原理,当人手放在感应区就可触发手消毒器工作,喷出高雾化液体酒精,离开感应区酒精消毒器就自动关闭。设计到GMP生产安全要求的区域,感应酒精消毒器已成为必配品,特别是医院、药厂、生物电子、化妆品等洁净车间区域为了保护生产环境不被感染,感应酒精消毒器使用率高于其他场所。针对目前疫情特殊时期,感应酒精消毒器是医院、学校、景区、服务区、机场车长等高人流量场所预防手部病毒传播的很好选择

居家防疫,卫生间是重中之重

公共区域卫生状况不能忽视,居家环境同样如此。若居家卫生环境不过关,或设备使用不当,也可增加感染风险。以下针对卫生间的若干措施,可确保个人健康。

检查地漏水封

2003年SARS爆发期间,香港淘大花园因排水设施问题,导致部分感染者的病毒经下水道进入其他单位,使该小区成为重灾区。当时媒体指出部分单位存在U型地漏水封干涸,加之排气扇启动,令带病水花由地排水位抽进浴室。基于这种情况,如果卫生间有反味问题,应考虑更换地漏,如果条件允许,可选择采用自动密封芯的地漏,这种产品有效避免普通地漏因水封干涸而出现的反味问题,并能避免排水口堵塞。

选用高水封、大冲力的马桶

新型冠状病毒的粪口传播风险受到极大关注,厕所马桶成为家居防疫重点。如果考虑近期更换马桶,可选择高水封、冲力大的产品。高水封马桶能阻断气体上涌,有效避免反味,冲力大可提升马桶冲净率,细菌不残留。

用完马桶后立即冲水并合上盖板

由于可能存在粪口传播的风险,且马桶冲水时对周遭空间存在一定的水花飞溅和气体挥发,建议用完马桶后立刻冲水,同时闭上马桶盖板。

使用蹲便器盖板

虽然马桶正成为越多越多家庭的如厕首选,但不可否认的是,国内仍有较多的家庭在沿用蹲便器。出于卫生考虑,在家里使用蹲便器的情况,可考虑配备合适尺寸的蹲便器盖板,以隔断可能存在的反味问题。

向水箱投放杀菌产品

水箱是马桶标配,蹲便器产品也可搭载水箱使用。但如果使用不当或清洁不周,水箱很可能成为藏污纳垢的地方。建议在水箱内投入一些洁厕灵之类的产品,冲水时有助杀死细菌。

(PS.预防疫情,对于公共场所的卫生间、家庭卫生间等场所,如果你有好的方法或建议,欢迎留言分享。)

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