产品
  • 产品
  • 案例
  • 资讯
Seach
当前位置: 首页 > 资讯中心 > VOITH产品课堂 > 关于高速烘手机,你知道多少?
关于高速烘手机,你知道多少?
来源:VOITH官网 日期:2016年09月18日

    关于高速烘手机,你知道多少?

    烘手机,相信很多人都用过,在一些宾馆、餐馆、科研机构、医院、公共娱乐场所和每个家庭的卫生间等都装有烘手机,防止水滴的滴落,目前大多数的烘手机都是利用红外线发射和接收的原理,里面有红外线发射管。自动感应高速干手机对食品生产企业是先进和理想的卫生设备,能够带来清洁、卫生、安全、无污染的干手效果。

    当洗手后,将双手伸在自动感应高速烘手机手机的出风口下,自动烘手机会自动送出高速暖风,迅速将双手迅速变干,当手离开干手机风口时,自动停止工作,达到迅速烘手和防止细菌交叉感染的卫生要求。

      烘手机里面的加热装置是有很大区别的,分为无加热装置、PTC、电热丝 

      1.无加热装置顾名思义没有加热装置,适用于对于温度要求比较苛刻的地方、烘手机使用频繁的地方,例如很多速冻蔬菜、速冻水饺的包装车间。

      2.PTC热敏电阻加热,因为随着环境温度的变化,PTC发热的功率也随之变化,冬天的时候PTC发热功率增大,干手机吹出暖风的温升也增大,节能环保。PTC特点是温度恒定性好,但是也有一定的缺点,就是没有电热丝温度上来的快

      3.传统的电热丝加热,风温上升快,但风温恒定性差,容易风温高,对手有灼伤。

      高速烘手机采用了电热丝加CPU配合温度传感器控制的方式,达到风温上升快并且恒定的效果,即使风速高达100/秒的时候,烘手机也能吹出恒定的温风。

      加热装置的不同必然导致了有不同类型的烘手机,在应用方面都可以自主选择。在烘手方式上面也主要分为两个方面,以加热为主的烘手机和以高速风型烘手机,他们都各有各的有点。

     加热为主的烘手机,通常是加热功率比较大,在1000W以上,而电机功率很小,只有不到200W,这种干手器的典型特点是风温很高,依靠比较高温度的风,把手上的水带走,这种方式烘手比较慢,一般在30秒以上,其有点是噪音小,因此受到了写字楼等需要安静空间的青睐。

      高速风型,特点是风速非常高,最高可达到130/秒以上,烘手的速度在10秒以内,加热功率也比较低,只有几百瓦,其加热功能仅仅是为了保持舒适度,基本不影响烘手手的速度。因为烘手速度快,受到了食品厂、制药厂、电子工厂、高端写字楼(隔音效果好)等场所的欢迎,同样因为低能耗,而且跟擦手纸的干手速度差不多,受到了环保人士的推荐。

      通常以风为主加热为辅的烘手机的噪音相对较大,而以加热为主的热风烘手机噪音较小,企业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

x